SAP在中国正式启动自闭症人才项目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SAP公司日前在中国正式启动自闭症人才项目,并与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一起携手,帮助自闭症人群挖掘培养天赋和才能,为他们创造工作机会。SAP作为首家在中国开展自闭症人才项目的科技公司,将在中国为自闭症人才开拓一个全周期、全方位的职业路径,打造多方共赢的、不同能力人才发展的生态环境,助力中国社会的和谐发展。

       SAP负责人认为企业开展创新的基础是创新流程参与人员的多元化,以及他们为企业带来的独特视角,其中包括自闭症员工的视角。只有透过不同视角,才能锐意创新,为客户提供更丰富且更具回报率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自2013年起,“SAP自闭症人才项目”已经在全球范围开始为自闭症诊断者提供工作机会,迄今已在9个国家的17个城市招募了116位自闭症员工,从事21种不同的工作,员工留任率达93%。SAP的目标是到2020年,全球招募自闭症员工650人。SAP 联手两位合作伙伴,针对自闭症谱系中的人才特点,旨在打造一套适合中国的体系,涵盖招聘、培训、录用、上岗和留任等方面,助力他们在企业中担任核心岗位。同时,SAP也在不断探索,定制了相关的支持体系,充分调动员工和管理团队的资源,积极帮助自闭症员工更好地融入企业,实现长期的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