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森林公园数量跃居全国第一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广州5月3日电(郭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今天,广东省林业厅通报广东省森林公园建设情况。广东省林业厅副厅长孟帆透露,“十二五”期间,广东省已设立各级森林公园1351处(国家级24处,省级79处,市县级569处,镇森林公园679处),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6.8%,森林公园数量跃居全国第一,基本建成了类型齐全、布局合理、管理科学、效益明显的森林公园建设管理体系。

    会上,广东省首批四星级森林公园名单正式出炉,广东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广东省南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广东省南岭国家森林公园、东莞市大岭山森林公园从众多的森林公园中脱颖而出,成为广东省首批被认定的四星级森林公园。

    据介绍,未来广东省森林公园建设将在普惠于民、提升质量、发展森林旅游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完善森林公园体系,加大免费开放森林公园建设力度,为民众免费提供更多优质的生态产品。

    2017年,广东省将新增森林公园163处。“十三五”期间,广东省省规划新建各级森林公园464处,力争到2020年底,广东省森林公园总数达1550处,森林公园接待年游客量达到3.5亿人次,森林旅游年收入达到50亿元,年创造社会综合产值达到300亿元以上,重点建设示范性森林公园50处,有序推进10个森林体验基地、10个森林养生基地、10个智慧旅游示范点建设,打造5条特色森林旅游线路、5个森林旅游品牌产品。

责编:黄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