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暨五四运动98周年表彰座谈会举行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郑州5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火红五月,青春时节。5月3日上午,“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河南省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暨五四运动会98周年表彰座谈会在郑州举行。会议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和“五四”运动98周年,表彰优秀青年和先进典型,集中展现河南青年在共青团引导下积极投身“四个河南”建设的精神风貌和青春业绩,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省军区副政委冷志义出席会议。第21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代表,部分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奖者代表,“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优秀典型代表,“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优秀典型代表,“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优秀典型代表以及专兼职团干部代表等各界青年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孔昌生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向全省各条战线的广大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会前,与会领导亲切接见了“河南青年五四奖章”代表和优秀青年代表并合影留念。会上,启动了千家“青年之家”联动青春汇活动,第21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等6人作了交流发言。会后,集中组织开展了“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走进支部“五个一起”主题团日活动。团河南省委书记班子成员分别带领优秀青年代表,走进高校、新社会组织、航空港区、新媒体等基层团支部,深入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在一线工作岗位与青年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与全体团员青年一起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重温入团誓词,开展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课活动。

    据了解,河南省各级团组织将在5月集中开展千家“青年之家”联动青春汇活动,组织全省千家青年社会组织、万名专兼职团干部走进“青年之家”,开展“1+100”直接联系青年工作,举办以“中原更出彩 青春正飞扬--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课,同时面对青年集中开展公益服务、就业创业、信息咨询、文化学习、微心愿对接、留守儿童关爱等活动。(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编: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