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学生体验化妆致脸部糜烂:5人痊愈 1人复诊

中国江西网

  5月2日上午,中国江西网报道了南昌天虹商场组织大学生参加活动,给学生化妆后导致多名学生脸部出现红肿、糜烂流液等异常症状一事。报道刊发后,在网络上引发广泛的关注,有网友置评称,南昌天虹应该给个说法,“是不是化妆品有什么问题?”

  对此,中国江西网记者进行了跟进。

  南昌天虹商场组织大学生参加体验化妆活动。

  有参与活动的大学生称,4月23日活动结束后,晚上,陆续有学生在天虹商场组建的活动微信群嗮图,称脸部出现不适,但在群里的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却一直保持沉默。之后,南昌天虹商场方面更是以“个人肤质问题”来推卸责任。此态度引发学生强烈质疑和不满,称南昌天虹使用劣质化妆品,把学生当实验小白鼠。

  有学生称,活动参与者中,有从事美容化妆行业的,称化妆品中含有乳胶,“不能用于脸部,具有刺激性。”

  正在给学生化丧尸妆(图片来源南昌红谷中心天虹微博)

  2日上午,中国江西网报道刊发后,引起网友关注,纷纷追问:究竟给学生用了什么化妆品?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脸部出现异常反应?是不是化妆品质量有问题?

  针对网友质疑,5月2日下午,南昌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一名不具名的工作人员在回应记者采访时,并未作出回答。其多次要求记者查看天虹官方微博,并称微博上有对这一情况的说明。不过,记者在其官方微博上并未看到相关内容。

  她告诉中国江西网记者,学生是报名参加了他们公司组织的“丧尸跑”活动,活动前要进行化妆,在脸上或身上涂上颜料,化妆成丧尸的模样。

  中国江西网记者通过查询“南昌红谷中心天虹”新浪微博看到,在4月23日当天,该微博账号发出多条关注“丧尸跑”活动信息,并配有丧尸妆的照片。

  “医生诊断是过敏性皮炎,建议自然恢复。”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积极配合出现不适的学生前去治疗,相关的医疗费已承担。目前,已有5人已痊愈,1人已复诊,正在恢复期。

  针对指称化妆品中含有乳胶,该工作人员不愿多说,称“那只是他们的猜测,没有相关的鉴定”。

  此外,该工作人员提到,出现皮肤过敏的7人,1人不愿接受他们陪同去医院治疗的方案,而是提出了10万元索赔金,对此惊人索赔要求,他们不可能接受。该工作人员说,他们还会继续与该名学生沟通,妥善处理好此事。

责编: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