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FC首席执行官希望加强与中国互动合作

新华社

  悉尼FC足球俱乐部首席执行官皮尼亚塔日前在回复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的邮件中表示,他们正借势吸引更多中国球迷,并积极寻找和中国投资方与球队合作的机会。

  悉尼FC队不久前刚刚挺进澳超联赛总决赛,明年将肯定参加亚冠联赛,俱乐部也在寻找来自中国企业的赞助。皮尼亚塔说:“为了吸引更多在悉尼的华人球迷和在中国的拥趸,我们最近在微信上建立了账号。我们正积极与合作伙伴,如新南威尔士大学在华人社区拓展影响力。”

  在皮尼亚塔看来,中超联赛短期内比赛规模和质量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广州恒大及上海申花等俱乐部都可跻身亚洲最佳行列。此外,“中国俱乐部球迷基数大,影响力广。我记得与广州恒大在悉尼FC主场比赛时,约有1万名中国球迷前来支持他们的球队,这非常不可思议”。

  皮尼亚塔还表示:“尽管与一些中国足球巨头相比,悉尼FC预算相对较少,但悉尼FC拥有非常强大的本土球员队伍,我们曾经击败广州恒大,这证明我们能够与亚洲任何球队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