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晴晒继续将热到“五一” 专家提醒做好防晒措施

北京晨报

  晴晒继续 热到“五一”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气温蹿得好高,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30.6℃,又是一个超过30℃的日子。这才4月底,夏姑娘仿佛已莅临京城。正午时分在户外,又晒又热又干,想想即将到来的漫长夏天,顿时生出对苦夏的几分“恐惧”。今天迎来的“五一”小长假,主题词还是——“热”。

  最近京城都是大蓝天、艳阳天,天气好是好,但也晒热难当。昨天上午9时,城区大部气温已经攀到了24℃,午后14时,城区部分地区气温达到了30℃左右,在户外很多女孩子已经打起了阳伞,遮住晃眼的日光和强烈的紫外线。

  “五一”小长假开启,气温还要继续上蹿,今天最高温33℃,这将是今年以来最高温的新高。京城今年迎来的首个30℃+天是在4月15日,最高温为31.1℃,比常年首个突破30℃日期(5月4日)偏早了近20天。今天如果真能攀至33℃,那体感绝对已经进入夏天了。

  当然,气象专家会拿出严格的气温“标尺”来告诉你,夏姑娘的入境证书也不是那么好领的,春姑娘千辛万苦才在京城驻扎,总得让人多歇会儿脚吧?市气象台专家说,现在白天气温很高,恍若入夏,但昼夜温差大,太阳下山后气温下降较快,按照严苛的入夏定义,目前还未入夏。

  小长假里,朋友们肯定安排了很多外出的节目,气象专家提醒,要尽量减少在户外“暴晒”的时间,做好防晒措施,多补水保湿。今天又是一个极度晴晒的天气,阳光刺眼,照晒强烈,风干物燥,外出要做好补水润燥。明天干晒依旧,最高温仍然有30℃。到5月1日,云量增多,最高温略跌至28℃,稍微缓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