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打掉一家族式贩毒团伙 缴获冰毒逾9千克

中青在线2017-04-28 18:45:43显示图片

  中新网广州4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州警方28日通报,广州越秀警方近日通过一起已破获的利用物流寄递贩毒案件,深挖扩线,进而打掉一个家族式贩毒团伙,共抓获涉案人员6名,缴获毒品冰毒逾9千克。

  去年11月底,广州越秀警方在广州广园客运站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吴某(男,广东揭阳市惠来县人),并在其随身携带的背包里当场查获7千克冰毒。

  经审查和研判,警方掌握到一个特大跨市贩毒团伙线索——以广东揭阳惠来籍吴某彬为首的家族式贩毒团伙浮出水面。该贩毒团伙主要通过物流寄递、长途大巴等方式,将毒品从揭阳市惠来县运输到广州市,再转销各地。

  今年1月9日,警方对该贩毒团伙人员实施抓捕,分别在广州市白云区、越秀区抓获吴某彬等4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冰毒2千克、毒资6万余元、涉案车辆2辆及吸毒工具等涉案物品一批。3月2日,警方在广州白云区乐陶街附近将该团伙最后一名成员(吴某彬的叔叔)抓获,在其身上缴获冰毒6.12克、海洛因0.32克,并在其住所查获冰毒26.58克。

  目前吴某彬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广州越秀警方依法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