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后悔 英国有较多受访者认为脱欧是“错误的”

中青在线

  【环球网综合报道】4月27日公布的一项英国民调显示,自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后,现在首次有较多的人认为这是个错误的决定。

  据台湾“中央社”4月27日报道,英国民调机构“舆观调查公司”(YouGov)询问受访者,英国决定离开欧盟究竟是对是错,结果显示,有45%的受访者表示“错了”(比此前上升2个百分点),43%认为是正确决定(下滑3个百分点)。民调结果刊登于英国《泰晤士报》。

  《泰晤士报》表示:“这是首次有较多人认为脱欧决定是错的。这也显示,这项议题仍使英国陷入分裂。”

  据报道,英国去年6月举行脱欧公投,结果52%的受访者赞成自欧盟出走。

  这项民调还发现,约43%的英国人倾向于英国完全离开欧盟的“硬脱欧”,而36%支持“软脱欧”,即英国仍留在欧洲单一市场并维持边境开放。

  约39%民众认为,脱欧会使英国经济变糟;28%的受访者认为英国会因此变得更好;还有18%的人认为没什么差别。

  舆观调查公司是在25和26日对1590名英国成人进行的网络调查。(实习编辑:孙平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