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电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发电量相当造林180万公顷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伊涵)4月27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核电)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现场,举办了201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这是中国核电第五次向社会披露社会责任履行情况。回应了社会期望和利益相关方诉求的热点。

    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核电全年存量机组负荷因子88%,特种人员持证上岗率100%,实现运行机组累计安全运行 130 堆年。截至 2016 年底,中国核电公司累计发电超过 6000 亿千瓦时,相当于造林面积约180万公顷。

    中国核电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罗小未表示,中英首个核联合研发中心揭牌成立,开创了我国与西方发达国家在高端核技术领域共同研发合作的先河;中核海外等实体化运作平台组建完成,国际市场开发平台搭建落地;与韩国核电企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积极开展各项业务往来;巩固和拓展巴基斯坦核电服务市场,正式参与“华龙一号”在国外建设项目的相关工作。

    罗小未同时表示,中国核电以投身公益诠释央企担当,常年开展定点结对帮扶和社会公益活动。2016年,中国核电从基建扶贫、产业扶贫、扶贫捐赠等方面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致力提升贫困村居民生活水平,鼓励贫困村特色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