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将上演伦敦德比 中国体育资本欲打造顶级足球IP赛事

新华网

  26日下午,“一汽丰田”2017切尔西VS阿森纳伦敦超级德比杯新闻发布会在鸟巢举行,据主办方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震鹏介绍,5月28日,切尔西与阿森纳两支伦敦豪强将在2017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相遇。大约两个月之后,也就是7月22日,切尔西与阿森纳将在北京鸟巢再赛一场,这场比赛被称为2017足总杯决赛的“中国复刻版”。

  去年夏天,原计划在鸟巢举行的曼彻斯特德比因为场地问题临时取消,今年的伦敦德比鸟巢的草皮能否达到比赛要求深受大家关心,时博国际总经理张震鹏表示,鸟巢目前也在为这场足球赛事,进行全方位场地准备,“目前主场场地正在实施基层坪床改造作业,今年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铲除原来的遗患,我们有信心把这场家门口的豪门盛宴办好。”

  为了等到这一天,时博国际也曾付出“血”的代价。“2010年做巴萨中国行,由于合同细节没有吃透,七八个西班牙队主力球员没来,我们损失了3000万票房。”回忆往事,张震鹏觉得对不起球迷。

  吃一堑长一智,为了让球迷能现场看到自己喜欢的球星,今年夏天切尔西和阿森纳两队全部主力都将来到鸟巢比赛,“除了伤病和转会,这些都清清楚楚写进了合同。”

  “没有赛事就没有一切,”张震鹏表示,时博国际曾在鸟巢成功举办了10年巴萨中国行,13年巴西巡回赛,14年南美超级德比和15年拜仁中国行,都为球迷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从今年开始,未来十年,我们要在鸟巢打造顶级足球IP赛事,邀请最好的球队参加,一场或两场,就像日本曾举办的丰田杯一样成为北京每年夏天的传统赛事,”张震鹏说。

责编:赵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