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天宇等4名中国90后冬奥运动员加入“Visa之队”

中青在线2017-04-25 19:39:03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北京4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今天下午,作为奥运会30余年来的全球合作伙伴和唯一支付服务提供商,Visa公司在北京宣布,与奥运短道速滑选手韩天宇、奥运双人花样滑冰组合选手韩聪、隋文静,以及奥运单板滑雪选手张义威4名中国运动员签约,正式邀请他们加入“Visa之队”。

    由于2018平昌冬奥会即将到来,此次的“Visa之队”由来自全球约40名冬奥会及冬残奥会选手组成,4名90后中国运动员入选其中。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表示,“4名运动员因其运动成就、参与社会活动等多方面优秀表现而入选。”据她介绍,自1986年起,Visa除了赞助1988年至2020年的历届奥运会,还通过“Visa之队”帮助全球350多名运动员成就其奥运梦想。对这些运动员,Visa会通过理财技能培训、品牌及市场曝光机会等方式为他们提供支持与帮助。

    对于短道速滑运动员韩天宇而言,他的奥运梦想是为中国男队实现金牌突破,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他曾夺得男子短道速滑1500米银牌,创造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而在2016年首尔短道速滑世锦赛上斩获1500米金牌及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后,他被冰迷称为“短道小王子”,只是随着荷兰、匈牙利等国选手不断进步,他也感受到了压力,“我常担心自己会不会昙花一现。”但韩天宇也表示,他明天将投入训练,会尽量调整心理状态,“距离奥运还有10个月,希望我每天都能充实一些。”

    同样感叹时间紧迫的还有韩聪和隋文静组合,今年刚在芬兰赫尔辛基花样滑冰世锦赛中为中国夺回时隔7年之久的金牌,让二人对明年的奥运会十分期待。据隋文静透露,昨天他们刚从加拿大回来,已经开始进行新的动作编排,“从每个领奖台下来后,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尤其面对奥运会,计划要更加充分,真的没时间了,我们每一分钟都在抓紧,让自己有所进步。”

    为奥运会摩拳擦掌的还有25岁的张义威,作为当下全球最有潜力的U型池单板滑雪运动员之一,他坦言,尽管25岁在项目中算是“偏大”的年纪,但该项目顶尖选手,今年已经31岁的肖恩怀特“高峰期正是二十七八岁”。他表示,自己也希望在冬奥赛场上迎来自己的巅峰,“单板滑雪最大的魅力是自由,可以享受速度和飞翔的感觉,但作为竞技项目,它也很残酷,短短20几秒就‘判决’了胜负。”在索契冬奥会上,张义威取得第六名的成绩,而明年的奥运会,他志在突破自己,“现在世界上有不到10位顶尖级选手,包括我在内,我觉得领奖台应该属于我们所有人,因为我们都在挑战自己,而且都做到了”。(体育部编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