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2017“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黄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4月23日,第22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陇原”为主题的甘肃省2017年“书香陇原”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兰州西北书城举行。

    2017年“书香陇原”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广泛开展主题阅读活动,开展“百社千校书香童年”阅读活动,开展农民阅读活动,举办“爱我甘肃·传承文明”征文大赛,在全省各级党报和都市报开设“读书栏目”,开展少年儿童暑期阅读实践活动,开展党政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等内容。

    本次全民阅读启动仪式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飞天出版传媒集团承办,读者出版集团、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兰州大学出版社、中国甘肃网协办。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负责人还介绍了“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的系列推广活动,宣布“悦读时光”广播节正式开播,宣布中国甘肃网“书香陇原”全民阅读网络频道正式上线,并由飞天出版传媒集团、甘肃人民出版社等10家单位向“书香陇原”启智书屋公益项目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