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墉:世界银行期待多层面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华盛顿4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当地时间4月20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联合举办的2017年春季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表示,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力量关注全球发展问题,不仅在周边地区,在历史上的“丝绸之路”地带、在全球范围内,中国都在参与发展问题。

    金墉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中国政府、对世界银行都极为重要,世界银行期待在多个层面上参与项目。首先,在双边层面上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政府之间的合作。其次,在多边层面,通过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等多边机构来加强合作。在与中国政府的深入交流中,世界银行正在力图吸引更多私营资本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中方也非常赞同这一想法。未来,世界银行与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金墉在发布会上同时表示,中国在消除贫困事业方面经验丰富、成果显著,对于全球的消除贫困事业具有引导作用。中国应当继续促进多边机制发展,也要引领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推进国际化。

    金墉还称,世界银行与中国政府有着非常紧密的工作关系,也与AIIB有着紧密合作。在本次春季年会上,他将代表世界银行与AIIB的金立群行长再签订一份合作备忘录。当前,世界银行正与中国合作,就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这一重大问题进行研究。

    下个月,金墉将赴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国际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