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印度“禁酒令”冲击 世界啤酒巨头欲在该国推新品

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4月17日报道,为满足消费者需求,啤酒业三大巨头荷兰喜力啤酒公司、比利时百威英博公司和丹麦嘉士伯啤酒有限公司正准备在印度共同推出12个新啤酒品牌。

  报道称,作为世界最大的三家啤酒制造商,这三家公司控制了90%的印度啤酒市场份额,新产品可以避开对于不健康鸡尾酒的禁售令,减少库存,缓解需求中断的局面。截止2017年内3月,印度的啤酒销量在一年内下降了2%,但是考虑到优质产品的利润,啤酒公司预期财政收入会增加。

  印度联合酒业公司的总经理谢卡尔 拉马穆尔蒂(音)说:“我们需要加强我们的投资组合,消费者想要有多种选择,而我们想成为他们的选择对象。在接下来的6个月,我们将推出两款优质啤酒品牌,未来6周内我们将对进口品牌进行投资组合。”喜力啤酒公司持有联合酒业公司43%的股份,旗下还有翠鸟啤酒、格利亚尼啤酒和吉普赛人啤酒,控制了印度半数的市场。

  拉马穆尔蒂说:“为了巩固我们的领先地位,我们将在印度继续推出优质产品。翠鸟仍然会是我们的主打品牌。”报道称,该公司出售了3万间在高速旁的店铺,占其总数的3分之1,并且从4月1日起,印度限制在高速路旁贩酒,这一策略显得非常有野心。

  报道写道,印度坐拥3亿的啤酒销量,最近受到了全球啤酒制造商空前的关注,他们正在对抗全世界范围内成熟市场的萧条。目前,印度平均每人一年喝约2公升啤酒,与全世界平均值约30公升比起来的确很小,但是,百威和富士达的制造商百威英博公司说消费者意欲仍然很积极,他们投资组合的扩张还会进一步促进其增长。

  百威英博公司的印度和东南亚地区总经理卡尔凯蒂耶 夏尔马说:“印度消费者的消费热情从未如此高涨过,优质产品的销售也没有受到萧条的影响。”他说像科罗娜、胡达尔登、时代啤酒这些仅在孟买、德里和班加罗尔销售的进口品牌,占据全国不到12%的市场。

  据报道,印度啤酒业受到了高税收的限制。在许多地区,地方政府控制着啤酒的批发和零售。并且在60%的市场范围,由地方政府给啤酒定价。因此,啤酒公司被迫着眼于优质产品以求更高的利润。

  此外,报道称,印度消费者更倾向于喝浓啤酒,国际啤酒公司为此专门生产比起他们啤酒品牌旗舰店的产品更浓的啤酒,例如嘉士伯大象和百威。根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数据来看,从2008年时只有2个精酿啤酒品牌到如今,印度全国已经有超50个,主要分布在古尔冈、浦那和班加罗尔。精酿啤酒的流行是近年的全球趋势,而在印度也不例外。(实习编译:韩若颖审稿:田瑞哲)            

责编: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