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工作报告称不会对虚假信息发表评论

中青在线2017-04-20 08:42:23显示图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我不会再对政治骗子的虚假信息专门发表评论。”这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9日对俄共议员质疑其贪腐问题时的强硬回应。梅德韦杰夫当天向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作了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根据俄宪法规定,政府需每年向议会作出工作报告。他在此次报告中主要谈到经济发展、国家面临的政治局势、民生及明年总统大选等方面内容。对于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反腐游行,梅德韦杰夫并没有提及。

  俄罗斯《观点报》19日称,梅德韦杰夫在报告中指出,去年政府工作成绩显著,俄罗斯经济已进入增长期。“去年,在政治上,在众多外来压力下,我们不仅重新认识到可以与其对抗,而且在维护自己利益上发起进攻。在经济上,我们不仅重新认识到可以因地制宜地应对危机,而且创造了许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西方继续用制裁来向我们施压,油价也很便宜,这些情况现在仍然存在。今天,任何挑战都不会吓倒我们”。梅德韦杰夫表示,目前政府的优先任务是继续提高出生率。在报告最后,梅德韦杰夫说:“无论是经济中的困难,还是外部挑战都不会阻止我们实现既定目标。”

  在政府工作报告后,梅德韦杰夫也回答了议员们的一些问题。俄新社19日报道称,在回答俄共议员提出的有关反对派纳瓦利内指控他腐败问题时,梅德韦杰夫说:“我已就此问题表达过立场,我再次强调,不会再对政治骗子的虚假信息专门发表评论。我本来认为,我尊敬的俄共党团会避免提出这样的问题。”在梅德韦杰夫发表政府工作报告前,俄国家杜马反对党曾一致表示,不准备在报告会上向梅德韦杰夫提出反对派纳瓦利内领导的反腐基金会指责他的涉腐问题。鉴于反对党的立场,梅德韦杰夫没有因所谓腐败丑闻而受到强烈攻击。但俄共和公正俄罗斯党对政府去年工作给予负面评价。俄共主席久加诺夫称,去年政府并没有有效应对金融、经济和社会领域危机。政府应当改变政策,以获得人民的信任。实际上,近年来,俄共曾多次对现政府政策不满,并要求梅德韦杰夫辞职。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