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成立专项基金救助肢残儿童 王源等艺人助力公益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4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欣)今天下午,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肢残人协会、著名歌手孙楠共同发起的“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在京成立。

    “希望更多的肢残青少年可以站起来,回到学校,回到小伙伴的群体里。”在发布会现场,孙楠分享了亲历肢残青少年救治与康复过程的感受,并与受助贫困肢残青少年进行了对话,鼓励孩子们走出残疾阴影,勇于改变人生,呼吁社会各界对贫困肢残青少年的生存处境投入更多的关注。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在成立仪式上表示,肢体残疾人是我国残疾人中占比例最多的一类人群,他们对于康复的需求比其他残疾类别更加多样化,对接受康复治疗和训练的期望更加迫切。但由于我国康复服务还没有达到完全覆盖,仍有相当一部分家庭贫困的肢残人得不到有效的康复服务,特别是贫困家庭中的残疾孩子。

    针对贫困肢残儿童的救助,2013年,中国肢残人协会就已发起了“重塑未来——贫困肢残儿童手术矫治康复项目”,采用先进骨科技术,对贫困肢疾青少年进行免费手术治疗。此次孙楠“重塑未来”爱心专项基金成立后,也将连接社会各方资源,树立长效公益品牌,通过公开募集善款,帮助更多贫困肢残青少年恢复肢体功能,重新获得就学就业的能力和机会。

    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管理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在工作中将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管理好、使用好每一笔善款,切实保证基金使用和项目运作的高效、透明和规范。”

    此次专项公益基金的成立,孙楠还邀请了演艺界王源、朱时茂、潘晓婷、周杰、黄小蕾、丁志诚、尤勇、戴玉强、王楠、王涛11位艺人加入爱心队伍。其中,内地男子组合TFBOYS成员王源将担当“重塑未来”爱心专项基金的校园推广大使,致力于推进校园公益的工作。

    在发布会现场,孙楠和王源演唱新歌《亲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