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发表讲话 指责美试图破坏该国局势

环球网

  委内瑞拉国内局势近来持续保持紧张状态。据俄通社-塔斯社4月19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于4月18日在该国南方电视台发表讲话,他指责美国试图破坏该国局势。

  马杜罗表示,委内瑞拉国内形势严峻,犯罪、暴力冲突事件层出不穷,政府目前正在对抗来自国内和美国试图颠覆其政府的企图。他表示,美国此举旨在挑起帝国主义侵略以及使委内瑞拉陷入新的奴隶制度之中。马杜罗在讲话中还指责国民议会主席胡利奥博尔赫斯卷入美国挑起的这场阴谋。

  据报道,委内瑞拉4月政治危机升级缘于最高法院日前的决议。委最高法院3月30日在一份决议中说,由于委反对党联盟控制的议会自2016年1月上任以来因“藐视高法”一直处于“非法状态”,最高法院将代替议会行使立法权,直至议会恢复合法状态。此前,最高法院在另一份决议中称因议会处于“非法状态”,决定取消议员享有的司法豁免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