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张声势?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没往朝鲜开

2017-04-19 13:59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4月1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 报道,此前美方称“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已经前往朝鲜半岛海域,但一名不具名的白宫官员18日透露,该航母现仍在澳大利亚西北海岸附近,上周末的一张照片显示它在印尼爪哇岛附近。英国《卫报》援引这名官员的话说,该航母最早也要下周才能抵达日本海。

    美国《华盛顿邮报》指出,美国海军网站在15日发布的照片显示,“卡尔·文森”号航母当时正通过位于印尼爪哇岛与苏门答腊岛之间的巽达海峡,距离朝鲜半岛约3500英里。对此,五角大楼表示,“卡尔·文森”号于15日离开新加坡港口,开往印度洋参加与澳大利亚海军的演练。

    此前,美国海军于4月8日宣称,“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正“向北航行”,意在威慑朝鲜。11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也表示,“卡尔·文森”号正驶往朝鲜半岛。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我们派出了一支无敌舰队,非常强大。”4月17日,美国副总统彭斯警告称,美对朝已无“战略耐心”。(蔡梦吟编译自英国广播公司、《卫报》等,《青年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