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公布京津冀出行指数 城际顺风车单量增长300%

2017-04-19 13:43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4月19日电(记者赵鸿宇)滴滴顺风车近日发布的《京津冀一体化“城际出行指数”》显示,2016年3月到2017年3月,京津冀间滴滴城际顺风车单量增长300%,预计到2017年底前,每月将约有160万人次通过滴滴城际顺风车来往于京津冀城际之间。

  资料显示,京津冀城际顺风车订单月均增长率是京津冀各城市顺风车整体订单增长率的4.2倍。

  城际往来中,以北京为核心,对周边廊坊、天津、保定以及张家口的吸引力较大,其中最热门路线为北京到廊坊。目的地为天津机场、石家庄机场的城际顺风车订单近一年也增加了300%。此外,雄安新区也出现了“新热度”,往返雄安新区的滴滴城际顺风车乘坐人次同比上涨了43%。

  专家表示,虽然京津冀地区城际出行目前的整体热度略低于长三角和珠三角,但其出行增长速度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