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拟提高移民申请门槛 现阶段征求公众意见

新华社

  新华社惠灵顿4月19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移民部长迈克尔·伍德豪斯19日宣布新的移民政策调整方案,提高移民申请门槛。

  伍德豪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新西兰政府将在移民申请条件中增加两个年收入门槛,其一为新西兰居民现阶段年收入的中位数,即48859新西兰元(约合23.7万元人民币),适用于那些从事新西兰技术移民清单上相关职业的申请者;其二为年收入中位数的1.5倍,即73299新西兰元(约合35.5万元人民币),适用于从事非技术移民清单相关职业的申请者。

  另外,新西兰计划对技能要求低、收入低的工作签证持有者设定三年最长停留期限,同时对其签证到期后再次申请低技能要求工作签证设定间隔时限要求。同时,新西兰政府还拟通过移民打分系统对申请者配偶、子女进入新西兰作出新调整。

  伍德豪斯表示,新西兰政府希望移民政策能吸引更多技术类人才,服务于新西兰经济增长。

  现阶段,新的移民政策将面向公众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5月21日。新西兰移民局网站显示,相关政策将于今年8月中旬正式实施。

责编: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