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家版权研究中心在南京理工大学揭牌成立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南京4月18日电(朱志飞 徐升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今天上午,江苏省版权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局长焦建俊和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文和签署共建协议。

    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是江苏省政府、工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建的一所知识产权教学与研究单位,近年来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江苏省委省政府出台江苏建设知识产权强省意见、江苏省知识产权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等提供了重要的支撑研究。

    江苏省版权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江苏省版权局贯彻落实国家版权局《版权工作“十三五”规划》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全面提高江苏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促进江苏版权产业健康繁荣发展的重要部署之一。 

    江苏省版权研究中心将整合省内外优质版权研究资源,组建研究团队,明确研究方向,打造全国一流的版权高端智库,通过重大项目研究,为江苏省版权管理工作和版权产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与决策咨询。

    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等江苏省版权贸易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