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休旅车失控冲上人行道致中国留学生1死2伤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丹恩郡(Dane County) 法医办公室当地时间17日公布,15日晚间一辆休旅车失控冲到人行道,将路过行人撞飞致死。死者是24岁的中国女留学生怀文馨(Wenxin Huai,译音),这名女学生就读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研究所,另两名同行中国学生,经现场治疗后无大碍。

  威大副教务长柏关(Lori Berquan)17日发出声明表示,毕业于北京大学的怀文馨,2015年到威大攻读经济学,目前为该校“交通运作与安全实验所”的研究助理。

  柏关指出,来自北京的怀文馨,下个月就要从研究所硕士班毕业,校方因此对于她的意外丧生倍感悲痛,也向怀文馨亲友表达哀思。

  麦迪逊市警察局纪录显示,这起车祸发生在15日晚间7时38分,3名威大学生,走在公园路与乌伊拉斯大道(Vilas Ave。)交会口附近的人行道时,一辆休旅车突然冲上人行道,撞上学生,然后又撞倒好几个路标,最后才停在路旁的电线杆,被撞的怀文馨死亡,驾驶员重伤仍在医院救治。

  当地媒体WISC电视台报道称,住在事发地点公寓二楼的目击者席格尔(Adam Seeger)说,他一听到公寓外有车祸撞击声,马上先拨打了911报警,接着冲到楼下看看是否能够帮忙做些急救,“刚好有两位护士下班经过,已经为被撞女学生进行急救。”

  另一名在车祸现场旁法尔柏披萨店(Falbos Pizza)工作的员工说,他们看见一辆休旅车,失控冲上人行道,直接撞上3个学生。

  席格尔说,现场车祸死者朋友告知,不幸死亡的怀文馨为威大麦迪逊分校学生,他们3人正要到学校读书,然后就发生这起意外,他们表示根本不知道车辆是从哪里来的。“他们都是说中文的学生,在异国文化与环境中,遇到车祸,一定更害怕”,席格尔说,因此他花了很多时间在现场帮忙并协助安抚两位轻伤学生。

  “这位女孩到这里念书,希望让自己以及大家的生活更好,没想到却发生这种悲剧”,席格尔严厉谴责酒驾害人同时,也在16日于车祸现场旁,特别设立了纪念站,并绑上华人传统悼念的白色缎带,也放上花朵来纪念死者,并提醒大家喝酒开车代价严重。

  驻芝加哥中国总领事馆17日表示,领馆正与威州警方联系,并协助家属尽快来美处理善后,领馆也提到,为尊重家属隐私,将不会公布其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