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陷打工骗局滞留大马机场 中使馆援助

中青在线2017-04-18 08:08:44显示图片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多名中国农民陷入中介以高薪为饵的“打工骗局”而滞留马来西亚士乃机场,中国驻马大使馆获悉消息后,派员前往机场看望该批中国农民,解决食宿问题,并协助安排他们尽快返回中国。

  中国驻马大使馆15日发表文告指出,对有关中国公民遭黑中介骗至新山打工的事件非常关注,也在得悉消息后立即采取行动。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对遇到困难的中国公民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并协调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对损害公民利益的不法行为进行惩处。”

  中国驻马大使馆也感谢在马来西亚热心帮助中国公民的人士和组织。

  据了解,目前滞留在机场的中国农民,个别已获得安顿,食宿问题亦获解决,预料会在之后陆续获安排返回中国。

  早前多名中国农民疑遭诈骗,中介冒用中国著名建筑公司名义为饵,游说农民卖田卖牛,有的农民甚至向亲友借钱,付了2万人民币(约12900令吉)到新山当建筑工人,岂料抵达后,才发现是一场骗局。

  这些中国农民抵达新山后,中介把他们丢在工地后便离开,工地负责人却明言并没聘请工人,此外,他们也发现自己获得的是旅游签证,并非工作准证,签证也将在本月24日到期。

  据了解,这批中国农民自本月10日起陆续到大马,惊觉被骗后滞留在士乃国际机场。三餐也在机场解决,过去几天,几乎每天都有滞留中国农民在家乡亲人汇款协助下陆续回国。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