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美影视产业跨境合作”论坛举行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4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惠滢)今天,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美影视产业跨境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由北京洛杉矶文化创意产业园Hanhai Studio联合清大文产(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华语电影联盟承办。

    该论坛以“电影科技”和“电影主题公园与小镇经济”为主题,邀请了300多位中外业内专家及投资人,围绕“创意无界 跨国链接”,推动影视、科技和区域经济的跨界融合与联动。此次论坛中启动的2017年“好莱坞娱乐科技节”由Hanhai Studio和洛杉矶电影学院联合主办,是第一个立足中美,云集华纳、迪斯尼、环球、DMG和CAA等众多知名企业,以娱乐科技产业为核心的国际交流年度盛会,致力于推动娱乐科技产业的跨境、跨界融合,搭建行业精英、项目和资本的全球链接平台。

    此次论坛还设置了好项目展示推介环节,Meanstreet电影公司、Soul Searchers项目和Cinema Liber Studio等众多好莱坞优质项目,通过跨媒介IP开发和运营展示了新型的公司业务形态,获得了中美影人的关注。

    北京国际电影节从2011年开始逐步构建起中国与世界电影资源互动的桥梁。Hanhai Studio作为中国首家在海外投资建立的文化创意产业园,成立专注于娱乐科技投资的海鹰基金,始终服务于中美文创企业的零距离对接,促进了东西方文化交流与发展。

    据悉,此次论坛得到了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和新华社手机电视台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