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四季跑”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4月15日电 (马化宇)2017上海医药“健康中国四季跑”15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活动中,共有1330名跑者完成了“最大规模的光脚赛跑”,成功创造千人赤足跑百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本次四季跑首先要求跑者完成3.8公里后前往缓冲区,随后,大会进行二次发令,所有参与者脱掉鞋袜,赤足跑过100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专区,在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的监督下,完成这一荣誉的挑战。

  在活动中,主办方上海医药还邀请到了部分重症肌无力患者共同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上海医药方面表示,希望这次健康跑对重症肌无力患者的康复提供助益,也呼吁社会能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公益支持。

  来自山东的黄蕾曾经是一名重症肌无力患者,她在6岁就出现了全身肌无力症状。在漫长的治疗中,她经历了康复、复发到再次恢复的过程,疾病的折磨反而造就了黄蕾对于生活和健康的乐观坚持。

  黄蕾告诉记者,“挑战吉尼斯纪录对我而言是一个挑战,之前从没有这样(光脚)跑过,所以想尝试一下。希望通过我的行动告诉病友们,疾病并不可怕,只要保持治疗和锻炼,是可以恢复的。”

  据了解,“健康中国四季跑”以上海为起点正式起航,接下来将在北京、青岛、厦门三地举办。(完)

责编: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