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交警赵磊:一天勇救两孕妇赢得市民齐夸赞

中青在线2017-04-14 16:06:16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兰州4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90后帅哥,英勇助人为警徽添彩,你是好样的!”4月12日,一则兰州90后交警赵磊连续护送两名临产孕妇,紧急入院生产的消息在市民中广为流传,也引来众多网友点赞叫好。

  11日上午,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交警大队民警赵磊接到群众求助,一辆由临夏方向开往兰州的轿车,搭载一名即将生产的孕妇,该车经过辖区拥堵路段时,孕妇已有生产迹象,急需交警帮忙开道。一场生命救援的接力赛迅即展开。

  当日上午11时许,载有待产孕妇的轿车从兰临高速路口驶出,进入龚家湾交警大队辖区塑料厂丁字路口执勤点,此时,民警赵磊正在此处值守。由于市区车流量大,搭载待产孕妇的轿车通行缓慢,孕妇生产迫在眉睫,急需交警帮忙开道。

  接到求助,赵磊马上驾驶警用摩托车为载有孕妇的车辆开道,由于情况紧急,骑在摩托车上的赵磊一边拉开警报,一边向周围车辆喊话,从兰临高速路口到兰工坪路、小西湖立交桥、西津路,一路“风驰电掣”,终于顺利抵达甘肃省妇幼保健院,5公里左右的路程大约只用了11分钟,便将临产孕妇送到医院急诊科。

  看着孕妇被安全送进急诊室,赵磊悄然离开。谁知当他走出医院大门时,一名刚从出租车下来的孕妇不知何故突然瘫倒在了车外,情势十分危险。赵磊见状,毫不犹豫,立即抱起孕妇,再次冲向急诊室。

  一路小跑,重力加速度的挑战,让赵磊精疲力竭,嗓子眼直冒烟。赵磊深知情况危急,也顾不上什么,他大声呼叫,请周围群众帮忙,最后大伙儿一起将临产孕妇送进了急诊。

  满头的汗水打湿了警帽,精疲力竭的赵磊快步消失在人群中。“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从穿上警服的那天起,老百姓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要挺身而出。”事后接受采访时,赵磊淡然地说。

  像这样的护送,早已融入到了赵磊和他的战友们的工作中。由于执勤点地处兰州南大门交通要道,临夏、甘南、定西等地群众进出兰州必要经过,由于进城车流量大,拥堵现象比较突出,很多遇有急、难、险、重的群众都会向这里的交警求助。

  据统计,仅去年,赵磊和他的战友们共开展急、难、险、重应急救援服务达53起,每遇到紧急情况,他们都不顾个人安危,穿行在滚滚车流中为挽回群众的生命、财产而争分夺秒。

  “兰州南有个交警护急站。”这些年,兰州南交警执勤点交警服务百姓的故事已在临夏、甘南、临洮等地越传越广,红绿灯下忙碌的身影,给众多素不相识的百姓带去了平安和幸福。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