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季度为4万余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近6亿元

中青在线2017-04-14 18:29:41显示图片

  新华社南宁4月14日电(记者 卢羡婷)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2017年第一季度,广西各级劳动监察部门共检查用人单位16248户,办结拖欠工资等案件1427件,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45件,为4.24万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5.89亿元。

  今年以来,自治区和各市县普遍建立健全由人社、发改、住建、公安等12个部门组成的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制度。在春节、广西“两会”期间,自治区政府督查室、劳动监察部门多次牵头组织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连续出击,派出10多个批次的督查组,对重大案件和突发事件进行督办。

  此外,广西进一步建立健全拖欠工资企业“黑名单”制度及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对核实的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网站上向社会公示,列入企业信用黑名单。

  据了解,广西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的省级联动处理平台已正式上线,全区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已初步实现了运用联动平台开展日常劳动监察工作,并对各类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进行实时监控、及时督办,确保依法处置。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