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鱼“潜伏”民房水坑熟睡 民警消防将其活捉(图)

武汉晚报

  民警和消防官兵将鳄鱼制服

  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陈利国)11日晚,蔡甸区奓山街常福新城一居民私房废弃后院内,一只鳄鱼竟正在熟睡,房主惊慌报警,奓山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林业部门专家闻讯赶来,将其活捉后带走。

  4月11日晚7点左右,奓山派出所接市民杨小姐报警,报称在奓山街常福建新北路其私房后的废弃院内发现一只鳄鱼。教导员朱寿俭迅速指派两名民警到达现场,发现确实有一只鳄鱼“潜伏”在私房厨房窗户下的水坑里,经过试探后似乎熟睡,对周围的事物爱理不理。

  听闻有鳄鱼,周围大量居民涌来看稀奇,有人还投掷石头,如果惊醒鳄鱼发怒,势必引发攻击。民警迅速疏散围观居民,教导员朱寿俭带领增援警力到现场维持秩序,同时向分局指挥中心报告,并联系消防官兵到场协助,另外联系林业部门到场。

  鳄鱼长约一米,体型较大,潜伏水坑中地形复杂且无灯光,而此时看热闹的居民越来越多。简短会商,决定由公安民警扩大警戒范围,阻止无关人员进入,由林业专家配合消防官兵对鳄鱼进行抓捕,

  几名消防官兵穿上战斗服和靴子,戴上手套,全副武装,蹑手蹑脚接近鳄鱼,并用木棒轻轻敲打鳄鱼背,鳄鱼惊醒后,抬起头,消防官兵闪身在一旁躲避,只见鳄鱼爬上水沟坡,几名消防官兵围上去丢了一条带有活结的绳索,慢慢接近其头部后,将活套迅速套上鳄鱼脖子并勒紧,同时用脚踩住其尾巴,直到用绳索将其彻底缚住。随后林业部门将其带走。

  民警介绍,经调查,附近方圆十公里都没有鳄鱼养殖户,也没有做鳄鱼菜的酒店,有人反映,前好几个月看到附近一企业有职工用绳索拴着一条小鳄鱼当宠物在街上玩耍,现在也无法找到这两名工人,猜测可能是有人将小鳄鱼当宠物养,后来养大了后无法控制而将鳄鱼丢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