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事件亚裔乘客身份曝光:内科医生 全家行医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强拖亚裔乘客下机一事,越演越烈,而事件中的主角身份被媒体挖出。该亚裔男子为69岁的陶大维(David Dao),是美国肯塔基州注册的一名内科医生。也有网友进一步搜寻发现,陶大维似乎曾出战世界级扑克比赛。

  资料图:被选中的69岁亚裔医师以必须为病患看诊为由拒绝配合,结果遭到航警强制拖离,拉扯之间他的脸部被撞到受伤。

  据媒体报道,根据肯塔基州的医疗执照委员会公开资料显示,的确有一名David Dao注册为内科医生,毕业于越南胡志明市医药暨药理大学医科,之后前往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医学院受训;其妻子也是医生。

  据《每日邮报》报道称,陶大维有5个孩子,其中4个孩子都是医生,并且已经当了祖父。他的妻子,69岁的特蕾莎(Teresa),也是医生,在距离路易斯维尔40英里的伊丽莎白镇(Elizabethtown)行医。

  陶大维此前在伊丽莎白镇的Hardin Memorial医院工作,并且拥有自己的诊所。

  资料图为遭受美联航暴力驱赶的亚裔乘客。

  这对夫妻最大的儿子,34岁的Tim在德州当医生;二儿子,31岁的Ben刚从医学院毕业;女儿,33岁的Christine是北卡Durham的一名医生;最小的女儿,27岁的Angela,是肯塔基大学的医学生毕业生。此外,他们的另一个女儿Crystal,家住伊利诺伊州 Barrington,已婚,她是全家族中唯一一个不是医学专业的人。

  有美国媒体找到陶大维任职的诊所,据悉,陶大维于伊丽莎白镇的“心田医疗诊所”(Heartland Medical Clinic)任职,诊所护士在不清楚访问人士身份的情况下,指陶大维的妻子特雷莎(Teresa Dao)于星期二(11日)照常看诊,但陶大维本人不在诊所。

  有美国网友搜索发现,扑克网站pokernews中的资料显示,也有一名亚裔男子David Dao来自肯塔基州伊丽莎白敦市的注册医生。2009年时,他玩扑克已有4年经验,还曾出战世界扑克大赛(WSOP)主赛事、巡回赛事等。依据参赛照片、年龄及职业,以及他曾喃喃说要回家,及航班目的地及市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看来受害乘客和这名扑克高手很可能就是同一人。

责编: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