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16岁男孩沉迷网络打赏主播 两月花掉29万

中青在线2017-04-11 19:42:27显示图片

  网络主播(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李卿 摄

  中新网巴彦淖尔4月11日电 (张林虎刘婧)29万元能花多久?家住内蒙古自治区临河区的小陈只用了两个月。11日,记者从临河区公安局获悉,16岁男孩小陈偷偷给自己喜欢的网络主播打赏,两个月花掉了家里29万元装修款。

  9日一早,市民陈先生来到临河区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称,自己2016年底购买一套住宅楼,因快要过年来不及装修,便将45万元装修款存银行卡内。

  天气转暖,陈先生开始筹备装修房子,在给装修公司交纳订金时,发现卡内的45万存款所剩无已。“这张卡很少使用,日常生活也不用这张卡来消费,当时想钱肯定是被盗刷了。”陈先生如是说。

  了解情况后,民警与陈先生一同到银行调取了流水。民警发现自2017年1月底开始,陈先生的卡每天晚上都有少则5000元,多则20000元的刷卡记录,交易都是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进行,但陈先生根本不会使用这些软件。

  通过银行进一步查询发现,该银行卡预留电话机主也姓陈,是一名16岁男孩。经陈先生确定,此号码是自己儿子的常用手机号,陈先生赶紧回家跟儿子核实。

  原来,陈先生的儿子小陈是一名高中生,平时性格内向,也不爱与人交流,加之陈先生夫妻都做生意,陪伴孩子时间少,小陈就迷恋上了网络。

  与其他孩子不同的是,小陈并不迷恋网络游戏,却独爱玩一些网红直播软件。

  小陈为了引起网红注意,掏空心思凑钱送礼物。一次,父母无意中说起房子装修的钱都存了起来,小陈就动起来歪脑筋。

  于是,小陈将父亲的银行卡绑定在了自己手机微信和支付宝上,没想到越陷越深,礼物越送越多,越送越大,卡里的钱也越来越少。短短两个月时间,29万元就被刷走了。(完)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