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涉互联网金融举报信息超2600条

中青在线

  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今天(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收到全国2600多条举报信息,覆盖了当前所有互联网金融业态。

  数据显示:截至4月5日,互联网金融举报信息平台已累计收到举报信息2635条,举报信息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研究部负责人 肖翔:投资人举报内容主要涉及平台无法提现、无法访问、涉嫌虚假宣传等。借款人举报内容主要涉及催收电话骚扰或恶意恐吓等。

  肖翔表示,这些举报信息经审核确认后,将及时转发相关部门处理,对于有违规行为的会员机构,将按照《自律惩戒管理办法》实施惩戒,存在违法犯罪情形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此外,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还建立了统计监测和风险预警系统,重点对P2P平台的基本信息、股东信息、资产负债信息等数据进行监测,对于筛查出的异常平台和风险线索及时进行处理。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研究部负责人 肖翔:从目前情况看,行业风险的整体水平在下降,但防范风险、建立规范发展长效机制的任务依然艰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