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员就叙化武事件批美妄下结论 麦凯恩称白宫要“担责”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疑似遭化学武器袭击事件持续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在事发后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曾指责叙利亚政府发动了此次袭击,并指责俄罗斯未能约束叙利亚。随后,美军就化武事件针对叙利亚发动的打击行动,导致国际社会再次一片哗然。有俄罗斯议员日前反驳美方的指责,认为黑莉凭空断论。

  据俄新社4月9日消息,俄罗斯议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9日在其“推特”主页上发文称,“(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没有任何关于大马士革使用化学武器的信息,如果有,美国会公开的。这明显就是虚张声势,就像伊拉克那次一样。”

  在此之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曾表示,美国没有列出任何事实证实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发生化武攻击。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日前在评论叙利亚化武事件时,将部分原因归结于特朗普政府,他认为是特朗普团队成员的某些言论“鼓动”了叙利亚政府发动此次袭击。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4月9日报道称,白宫代表此前曾表示让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不再是美国的优先方向。麦凯恩认为这一声明导致了叙利亚化武惨案,白宫可能要对此承担部分责任。而在谈及美国打击叙利亚一事时,麦凯恩表示支持特朗普的这一决定。“我认为,总统所做的是非常好的第一步,这是近8年来(政策)的逆转。目前,至关重要的是制定战略并付诸实施,实现区域和平。”(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

责编: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