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与港澳台地区缔结姊妹学校增至26对

2017-04-07 13:39中国新闻网

贵州与港澳台地区缔结姊妹学校增至26对

  贵港教育交流行动暨2017年缔结姊妹学校签约活动现场 周燕玲 摄

  中新网贵阳4月7日电 (周燕玲)贵州与港澳台地区缔结姊妹学校增至26对。6日晚,贵港教育交流行动暨2017年缔结姊妹学校签约活动在贵阳举行,贵阳市5所学校与香港梁省德中学等学校正式缔结为姊妹学校。

  贵州地处中国西南腹地,正处于后发赶超阶段,为打造重点开放活动平台,近年来贵州各级各类学校与港澳台地区缔结姊妹学校为载体,深化贵州与港澳台地区的学生和教师的交流,努力实现贵州教育事业借船出海、借力发展。

  记者了解到,贵州与台北市吴兴国小、花莲高级中学等15所学校缔结为姊妹学校,与澳门东南学校等4所学校缔结为姊妹学校,与香港路德会圣马太小学等7所学校缔结为姊妹学校。

  “贵州的希望在教育,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现贫困地区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关键。”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说。

  “香港教育资源丰富、教育理念先进,教育手段多样,加强与香港各级各类学校的交流,是贵州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途径和依托平台。”贵州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龚宁认为,借助香港地区的教育资源优势可促进贵州教育发展。

  贵州省政协委员、香港贵州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程燕表示,贵港两地缔结为姊妹学校,可增强香港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感,并透过合作交流,促进两地教育发展。

  签约仪式上,香港教联黄楚标学校校长及教联会主席黄锦良介绍,香港回归后与内地交流频繁,2005年开展姊妹学校计划工作,目前香港与内地学校结成姊妹学校有500多对。

  “缔结姊妹学校,让两地青少年和教师加强交流,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黄锦良说。

  近年来,贵州举全省之力大力发展教育,重视教育开放,对外合作持续深化,十二五以来至2016年年底,贵州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聘请外籍教师1900余次,来黔留学生4800人余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