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袭叙利亚:全球市场震荡 原油黄金日元飙升

海外网

  海外网4月7日电 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 发射60枚战斧导弹袭击叙利亚机场。 以此作为叙利亚毒气袭击事件的回应。美国官员称,战斧导弹是从地中海的两艘美国军舰起飞的,针对叙利亚政府控制的空军基地。

  据华尔街见闻数据显示,避险资产价格急速走高,现货黄金短线上涨10美元至1263美元,白银上涨0.66%;日元大涨,美元/日元现报110.31。原油亦反应明显,布伦特原油、WTI原油期货双双涨超1%。

  日元大涨,美元/日元下跌0.45%至110.31。标普500指数期货短线下跌0.6%。

  本次空袭是美方对叙利亚此前使用化学武器的反击,美方称导弹针对叙利亚政府控制的空军基地。

  本周二,叙利亚一小镇遭战机空袭,叙利亚反对派指责政府军在空袭中使用化学武器。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谴责巴沙尔政府的行为“令人发指”,称对无辜民众使用化学武器已经越过他的“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