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试点向"新北京人"分配公租房自住房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王昊男)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为深化住房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平抑房价,解决“新北京人”住房困难,满足刚需。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将在公租房、自住房中为“新北京人”(稳定就业的非京籍无房家庭)单独划分30%房源开展专项分配试点。

  在公租房方面,将市保障房中心持有的朝阳区马泉营项目300套和大兴区高米店项目100套房源,共计400套公租房源,拿出不少于30%即120套以上给“新北京人”(稳定就业的非京籍无房家庭)实施专项配租,其中在本项目所在区工作的优先分配,专项配租工作将于2017年4月7日开始启动,具体申请安排见北京市保障房中心网站近期公告。

  自住房情况方面,准备在自住房转化项目——昌平北京湾项目中拿出不少于30%的房源、约780套房源,面向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非京籍无房家庭出售,其中在项目所在区工作的家庭优先分配。具体申请事项见近期北京市住建委网站。

  据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试点后,将形成面向新北京人专项分配公租房和自住房的长效制度。

  据统计,现有已入住公租房中有新北京人1.03万户,占已入住户数的13%。自住房中新北京人已签约3000余户,约占5%,此次试点,提高了分配比例,将使更多的“新北京人”有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