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失误将宠物狗勒死 狗主人:一定要让狗复活

2017-04-06 14:03重庆晚报

  杨华

  重庆晚报讯 近日,家住九龙坡区谢家湾的小高,带着宠物狗欢欢去附近一家宠物寄养社美容,不想因为寄养店工作人员中的失误,欢欢被活活勒死。情绪失控的小高揪着工作人员不放:“现在不谈钱,一定要让狗狗复活!”

  小高平时很喜欢狗,两年前他在市场千挑万选,买了一条宠物狗在家饲养,取名欢欢。不管多忙,他每天都会抽出时间陪狗狗在小区里玩耍,给它买最好的狗粮,定期做美容、打疫苗,可谓宠爱有加,双方感情很深。

  4月3月,小高将欢欢送到九龙坡万家苑附近一家宠物寄养社做美容。他多次嘱咐寄养店员一定要认真、细心修剪狗毛,然后就离开了。

  半小时后,寄养社工作人员小张,把欢欢放到桌子上准备修剪狗毛。为防止狗狗乱动,小张用绳子栓住欢欢脖子并把绳子另一端固定好。刚修剪几分钟,小张突然有急事,就跑到隔壁房间处理事情,回来时才发现欢欢从桌子上掉下来,悬在半空被活活勒死了。

  小高得到消息赶到店里,抱着狗狗伤心欲绝。他严厉训斥了小张一通,坚持让小张把狗狗救活。

  双方随即发生争吵,愤怒的小高打110报警。见到民警,小高态度依然非常坚决:现在不谈钱(指赔偿),要么让狗狗复活,要么赔偿一只一模一样的狗狗。

  小张承认因自己失误造成狗狗死亡,愿意赔偿损失。

  人死都不能复生,何况一只动物。民警让双方冷静下来,换位思考,多站在对方角度考虑。经耐心做工作,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宠物寄养社赔偿小高2000元。

  民警提醒,养宠物当作情感寄托,是现代人的一种心灵慰藉方式,希望广大市民能正确处理因为宠物引发的各种矛盾纠纷,控制调节好情绪,避免矛盾激化。 重庆晚报记者 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