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少年儿童科技创新大赛启动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4月2日,由北京欢乐谷、天津欢乐谷携手团中央未来网共同举办的“‘放飞欢乐梦想 畅游科技海洋’第三届全国少年儿童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欢乐谷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北京科学技术委员会专家指导,旨在通过创建科学创新的展示平台,集中展示青少年各类科技活动的优秀成果,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全面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

    北京欢乐谷负责人表示,通过科技大赛活动充分挖掘学生科学创新的内在潜力,让孩子在玩中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升科技素养。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以 “放飞欢乐梦想 畅游科技海洋”为主题,现已进入作品征集阶段,全国少年儿童可通过日常生活积累,结合自己想象力和创造力,自主提交奇思妙想的科学作品。本次大赛开设小发明、小创意、小绘画、小制作四大版块,参赛选手需将科技创新作品以图片的形式上传至活动页面(http://klcb.k618.cn/huanlegu/),并附有文字说明。所有参赛作品经网上投票和专业评委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此外还评将出优秀参与奖以及辅导奖。

    据了解,2016年,第二届全国少年儿童科技创新大赛覆盖全国20个省市的上千所学校,征集参赛作品近万幅,今年,第三届全国少年儿童科技创新大赛将邀请全国更多中小学校参与,科技大课堂活动将走进天津中小学,助力天津青少年梦想远航。同时,清明期间北京欢乐谷将引入“中国首位机器人艺人”——外骨骼式载人机甲NK-01机器人,小朋友们可以现场观看由真人驾驶的大型机器人演出,感受科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