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中医院党代会:从严治党 建西部现代化中医院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日前,甘肃省中医院召开党代会。医院党委将进一步勇担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把建设大综合、强专科、多特色、全国知名、西部领先、特色鲜明、群众满意的现代化中医院作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

    该院党委书记谢又生作了题为《勇担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全国知名西部领先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中医院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几年医院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新一届党委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院纪委书记李小平作了题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地把医院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的纪委报告,全体代表对两个报告和《甘肃省中医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事关医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谢又生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谈了五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讲政治;二是管党治党履主责;三是牢记宗旨改作风;四是规范用权守规矩;五是廉洁自律树形象;六是敢于担当有作为。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中医院党建工作守正出新、向上向好,彰显了鲜明导向,破解了许多难题,实现了新的突破,为保障医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党组织建设以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为核心,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行业作风建设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纪委驻省卫计委纪检组组长廉政讲话精神为切入点,对自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或问题苗头,逐条建立整改台账,带着问题学习,瞄准问题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方面,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为重点,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建立健全了以职代会制度为核心的民主政治制度;落实制度建党,院党委坚持靠制度管人、按制度管事、用制度管权,不断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制度体系。

    会议提出了该院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一是强化优势,突出特色,提高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二是开拓领域,完善功能,增强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三是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建立高效运行机制和科学管理体系。四是搭建平台,自主创新,增强中医药技术发展的新优势。五是优化结构,提高素质,建设一流的管理和技术人才队伍。六是注重质量,规范管理,做好临床教学工作。七是着眼未来,主动联络,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八是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创建优秀的医院文化。九是总体设计、合理规划,创造条件加强基础建设。

责编: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