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误闯闹市 民警救助回归自然

中青在线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误闯闹市民警救助回归自然

  图为经民警悉心照顾,获救的蜂猴在草地上玩耍。 饶尧 摄

  中新网普洱3月31日电(常国轩 王祎)记者31日从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森公安局获悉,近日有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误闯城区,被该局民警救助。目前,蜂猴已被移送至普洱市国家森林公园。

  29日,镇沅县森公安局接到当地居民报警称,在县城广场旁的一棵树上发现一只样子毛茸茸的小动物。接警后,镇沅县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赶往现场。

  抵达现场后,民警在看到一只眼睛硕大,棕褐色毛,看不到尾巴的小动物紧紧抱着树枝,似乎有些体力不支。民警将小猴子成功救下并带回后发现,该动物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蜂猴。

  图为蜂猴紧紧抱在树枝上。 饶尧 摄

  民警查询得知,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蜂猴是唯一有毒灵长类动物,常年栖于热带雨林及亚热带季雨林中,完全在树上生活,极少下地,喜独自活动,行动特别缓慢,只有在受到攻击时,才有所加快,故又名“懒猴”。该物种主要分布于东南亚和南亚东北部,中国偶见于云南和广西。

  经民警悉心照顾,目前,蜂猴已恢复体力,并被移送至普洱市国家森林公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