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时尚论坛”在东华大学举行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3月28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和东华大学联合主办的“中英时尚论坛·时尚创新创业”在东华大学举行。

    时尚设计师的生存环境如何?品牌设计师最希望得到哪些扶持与帮助?时尚孵化器如何运作才能成功培育品牌设计师?时尚产业的发展趋势又如何?论坛期间,7位中英时尚领域的专家及优秀的设计师们就时尚教育、品牌孵化等主题做了主题分享。

    英国时尚协会商务总监Jenico Preston 介绍了英国的时尚教育现状以及对年轻设计师的培养方式,他表示欢迎更多地区的年轻设计师前往英国发展,并希望开拓更多的合作形式,为中国新锐设计师提供更多帮助。

    东华大学顾庆良教授通过从事纺织经济教育30年的从业经历阐述了中国时尚业的独特历史并展望了中国时尚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著名设计师武学凯认为,大学的时尚教育以及大量的时尚领域留学生对现代品牌的理解和全新观念催生着中国时尚生态的改变,加之政府、企业对独立创新设计的关注和支持,未来必将迎来中国设计师品牌时代。

    英国新锐设计师Phoebe English以时装设计师的身份阐述自己在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的求学历程,期间专注于针织品艺术设计,并通过与母校、行业协会和机构的深层合作,学习品牌和公司经营经验,借助伦敦时装周展示品牌风采,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她认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成功离不开母校创业孵化器的支持和行业内机构协会的指导。

    英国时尚与纺织协会国际商业发展总监Paul Alger介绍了英国时尚与纺织协会的作用以及特点,他们通过举办时尚相关活动集结业界人士分享信息,以此了解行业需求,为设计师提供设计关注点和技术标准等相关建议,进而帮助设计师成立品牌、发展业务、进行商业运营。设计师徐一卫介绍了自己与众多艺术家合作创作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创立、发展品牌过程中的成功经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时尚总监Kendall Robbins则介绍了文化在振兴时装业的作用。

责编:邓江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