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公布货币会议主要意见 多支持宽松政策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7日,日本央行公布了3月15日至16日货币政策会议“主要意见”。

  报道指出,市场上越来越多意见认为随着海外利率上升,欲将利率控制在较低水平的日本央行政策运营将面临困难,对此会议主要意见称“归根结底应考虑日本的经济形势与物价”,多名委员认为没有必要调整当前大规模宽松的框架。

资料图:日本街头

  资料图:日本街头

  报道称,会上认为目前距离2%通胀目标依然遥远,委员们普遍支持维持宽松政策,称“不应草率行动,重要的是坚持不懈地努力。”

  意见认为海外经济更为坚挺,另一方面也有观点就提出“美国第一主义”实施强权政治的特朗普政府认为“保护主义的趋势抬头令人担忧,中长期的不确定性加剧。”

  意见认为今后随着美国政府的动向,“全球不确定性很高的情况下,规避风险的趋势可能将急剧增强”,也有委员对全球经济出现混乱表示担忧。

  关于今春劳资谈判,有意见认为由于大部分日本企业加薪水平低于上年,“正慎重关注”对物价上涨预期的影响。

责编:赵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