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中菲正就中国军舰访菲保持沟通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3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3月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中国已收到菲律宾方面发出的有关中国军舰访菲的邀请。她透露说,目前中菲两国有关方面正就此保持沟通。

    华春莹说,军事交流与合作是中菲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两国关系的改善,中方愿同菲方在有关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3月23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马尼拉向媒体表示,菲律宾将邀请中方军舰访问菲律宾。他当天在马尼拉举行的一个新闻简报上表示,俄罗斯军舰将被获准进入菲律宾水域并停靠在菲律宾的港口,只要他们提前向菲官方告知访问计划。随后他补充说:“我想提醒你们的是,类似的访问条件也将提供给中国的军舰。”

    今年1月底,杜特尔特总统曾向菲军官表示,为了应对菲南部伊斯兰激进组织与海盗的威胁,已经要求中国军舰帮助菲律宾提升其在南部苏禄海的海上巡逻能力。(国际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