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高校女教授病床上指导学生论文获赞

中国新闻网

河南一高校女教授病床上指导学生论文获赞

  温伟力教授在病床上指导学生毕业论文。 张因祥 摄

  中新网信阳3月22日电(赵晖 叶十朋)“身在病床上仍为学生指导论文,为这样的好老师点赞!”连日来,河南信阳学院外国语学院温伟力教授身在病床上仍为学生指导论文的消息经网络传开后,网友纷纷为其点赞。

  3月22日上午,记者在解放军154医院病房内见到温伟力教授时,几名学生正围拢在其身边,咨询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温伟力教授背靠着床头,逐一进行解答,学生们耐心倾听频频点头。

  据了解,1955年出生的温伟力教授是吉林长春人,长期从事大学英语教学工作,今年2月份来信阳学院工作。3月5日夜间,她因行走时不慎摔伤,导致右肩锁骨和右脚根骨两处骨折,被就近送到解放军154医院接受治疗。

  住进医院后,医生嘱咐她要好好卧床休息,但她一直牵挂着自己所指导的毕业班学子。为了指导同学们按时完成毕业论文,她坚持联系学生,让学生把打印好的论文初稿送到病房,在病床上用左手握笔,给学生修改论文,逐字逐句地进行细致批注。

  “每次看到温教授费力地半躺在病床上修改论文,虽然她一再强忍伤痛艰难地说着‘不疼’,但我们也能感受到她右肩和腿部的那种疼痛!她身体力行的教师风范,令我们深受教益。同学们为有这样敬业的老师而感到无比骄傲!”该校2013级英语本科7班学生张雷科说。

  信阳学院2016级英语本科4班学习委员唐柯洋告诉记者,温教授的课堂教学也是“棒棒哒”。她讲课时,善于通过互动提问,引导同学们思考探寻理论知识,提升专业素养。

  “作为教师,最怕由于自己的原因耽误学生。我不放心自己所指导的毕业班学子,因此要求继续指导这十名毕业生直至他们完成毕业论文。”面对采访,敬业的温教授谦虚地说,“希望大家不要关注我,我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对于这学期不能把自己所带班级的课程上完,我已经很愧疚了……”

  据了解,信阳学院理事长高云、校长施昌海、校长助理杨高伟等得知情况后,及时前往医院看望慰问温教授,并为她联系了医院有关专家为其诊治,希望她安心养病,积极配合治疗,期待她早日康复。外国语学院专门安排师生轮流对其进行全天候陪护,照顾温教授的日常起居及治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