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多株樱花绽放黄河岸 萌娃朗诵“樱花颂”

中青在线2017-03-20 14:34:23显示图片

  【解说】漫天樱舞,古今穿越。第二届黄河樱花节近日在位于河南荥阳黄河岸边的丰乐樱花园开幕,园内120000株樱花,迎来近十万人游园赏樱。期间,数十位诗歌“萌娃”置身花海朗诵“樱花颂”,上演一场古今穿越秀。

  樱花古出中国。秦汉之际,宫廷皇族就已种植樱花,且广于盛唐,繁于中原。“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唐朝诗人白居易道出了古人赏樱的闲情逸致。

  【同期】(丰乐集团董事长 宋丰强)

  在建园始初,我们从各方资料考证发现,樱花并非“舶来品”,而是起源于中国。秦汉时期,樱花栽培就早已应用于宫苑之中,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在盛唐时期花卉达到了空前繁荣。

  【解说】记者了解到,第二届黄河樱花节将持续到4月底。基于第一届黄河樱花节的成功举办,园区不断进行硬件升级改造,并于2016年4月荣升为国家AAAA旅游风景区。

  丰乐樱花园是国内规模较大的樱花主题公园,此届樱花节更是增加了近10余种珍稀樱花品种,园区内集结了近90余种120000余株樱花,且配以二月兰、油菜花海等观赏花种,增加园区的观赏艺术感。

  【同期】(丰乐集团董事长 宋丰强)

  在去年汇集的80余种樱花珍稀品种的基础上,我们又新增加了椿寒樱、台湾牡丹樱、红粉佳人樱,御车反樱,河津樱等多种来自海内外的珍稀樱花品种。

  【解说】“樱花又回黄河岸,古渡万株次第开。”此届黄河樱花节将陆续举办,首届市民诗朗诵大会,樱花古装穿越秀,樱花网红大赛,樱花全家福摄影大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旨在提高游客的观赏度和体验度。

  记者 阚力 河南荥阳报道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