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漫游节,遇见春天的心流

中青在线

  千岛湖,一湖碧水映衬的绿树红花,直叫人乐不思返,想要不负春光,到千岛湖来一场漫游。

  自在骑行,说走就走

  当洁净悠长的绿道从眼前延伸到看它不见,当五颜六色的鲜花沿篱笆串成长长珠链,当秋毫可见的小岛清晰在千米之外,当沁人心脾的香气让你无法逃离在外,这就是春天的千岛湖,撩动心蕊。驾一辆单车,沿着千汾线、淳杨线、排岭半岛、滨湖景观环湖绿道,骑行漫游春天,赏尽湖光山色。

  踏青赏花,嗅一抹春色

  春天刚来,在千岛湖城区辛勤的园丁早已给它换上了开满郁金香的衣裳,那些随处可见的彩色花瓣,直叫人“春心”荡漾。当然还有路旁一树树洁白的玉兰花、粉嫩的桃花、乡间田野铺成海的金色油菜花,山头树间冒出的热烈映山红……若是时间再迟一点,阳光大道两边的樱花更是让人误以为走进了童话樱花镇。这是最美的季节,千岛湖是花的海洋,赏花,来这里就对了。

  乡间拾野,品一口清香

  有人说越来越现代的餐厅吃不到爽口自然的青菜了。你不知道,千岛湖湖畔山野可尽是山珍宝藏。走到千岛湖田间地头,放眼望去,水芹菜、野艾、马兰头、荠菜、蕨菜……仅在餐桌上常见的野菜就有十余种。它们可都是千岛湖最好的生态、一流的水源孕育而出的。不光色泽光亮、味道清新,最重要的是还有不小的保健功效。

  快别再抱怨自己的城市春光太短,挑个周末假日,逃离钢筋混凝土,甩掉雾霾天,到千岛湖骑行赏花寻鲜味,慢享五彩春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