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美不打算重返朝核六方会谈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17日报道,美常驻联合国代表称,美国不打算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宣称:“我们不会再去做这件事(六方会谈),在那里我们要做的都做完了。”她还说:“我们希望其他国家,特别是中国和俄罗斯,加快步伐,让我们知道他们一样担忧朝鲜问题。”

  六方会谈是指由朝鲜、韩国、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六国共同参与的旨在解决朝鲜核问题的一系列谈判。会谈于2003年8月27日开始,到2007年9月30日为止,共举行过六轮会谈。2009年朝鲜宣布退出之后,六方会谈至今一直没有复会。

  2016年11月30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安理会通过涉朝鲜决议后发言。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当日在安理会通过涉朝鲜决议后说,当务之急是有关各方尽快恢复对话谈判,尽快重启六方会谈,共同为维护半岛无核化进程、实现半岛和平稳定作出真正的努力。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一致通过涉朝鲜的第2321号决议,谴责朝鲜9月9日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实施新制裁措施。

责编: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