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鼠归巢 英国首相府御猫再被曝“玩忽职守”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府御猫“拉里”(Larry)有个响当当的头衔——内阁办公室首席捕鼠官,但日前它却再次被曝出“玩忽职守”。有摄影师发现,“拉里”在抓到一只老鼠后又“纵鼠归巢”。

资料图:猫咪“拉里”

  资料图:猫咪“拉里”

  “拉里”是英国前首相卡梅伦为了解决唐宁街10号的鼠患问题,在2011年请进首相府的,现在已经10岁。卡梅伦离职后,“拉里”仍留任,它的主人则变成了新任首相特蕾莎·梅。

  不过,“拉里”似乎已经失去了捕猎的本性。媒体援引唐宁街内部人士的话称,就算老鼠就在眼皮底下,“拉里”也无动于衷,继续睡大觉,不像其他“同事”一样有“杀手本能”。

  不仅如此,“拉里”甚至还把抓到的老鼠玩耍一番后就放了,这一切都被摄影师贝克(Steve Back)拍下。

  目前,英国政府共有3只“喵职员”。除了“拉里”,财政部有一只叫做“格莱斯顿”(Gladstone)的黑色短毛猫,外交部则有一只黑白猫“帕默斯顿”(Palmerston)。

  虽然“拉里”似乎不太称职,但许多英国政府部门也都想要有自己的“捕鼠官”。先前有学生前往伦敦议会参观时,竟然从天花板掉下来一只大老鼠,于是有呼声要求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让议会养猫,但没有获得同意。

责编: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