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消协发布消费警示:储值消费需谨慎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太原3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 今天,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在山西省工商局、省消协主办的“3·15年主题宣传活动”上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储值消费需谨慎。

    近年来,“储值消费”给消费者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存在着极大的隐患。主要问题集中在美容美发、健身娱乐、汽车消费、休闲娱乐、家政服务、服装洗涤等行业,大部分情况都是由于原店主停业、转让、逃逸或其它类似原因导致消费者已办的储值卡不能再正常使用,从而引发消费纠纷。因此,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在选择预付费储值消费时一定要理性,谨防风险。

    同时,记者获悉,去年至今,山西省工商系统出动执法人员43417人次,检查经营户46413户次,抽检商品3271批次,公示不合格商品997批次,查处侵权违法案件146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35.73万元。

    据了解,当前以电子商务为主要内容的网络经济发展迅猛,成为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与此相伴生的是,网络消费领域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也日益凸显。因此,2017年消费维权年主题确定为“网络诚信,消费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