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说中国 节传文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传播活动即将启动

中国青年报

  黄陵紫峨寺 黄陵县外宣办

  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的“说中国 传文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传播活动即将启动。

  汉字是中华文明的特有标识,作为一个民族的面孔和灵魂,文字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象征,表达了一个国家和民族最深厚的历史气息和文化底蕴;节日、节气是中国文化传承和传播的重要载体,承载厚重的文化内涵、积淀丰富的文化资源、传承优秀的人文血脉。

  作为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黄帝是中华民族统一的象征。黄帝文化内蕴的重文、兴业、惠民、崇德、尚和、创新精神,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根源和主干,为中华民族复兴提供了不竭的动力源泉。

  黄帝陵全貌 黄陵县外宣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需要我们“追根、溯源、寻魂”,做到“以文化人、以史资政”。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内涵丰富的黄帝文化和中国精神,活动主办方联合黄陵县人民政府、黄帝陵管理局,将“字说中国节传文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传播活动的首站放在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将于4月初举办“文创黄陵”文化创意活动。

  

责编:王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