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法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光明日报

  原标题:全法留学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全法留学工作会议11日在中国驻法大使馆召开。使馆教育处马燕生公参在会上致辞并作全法留学工作报告,来自法国各地的100多位留学人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全法学联)第31届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巴黎学联主席刘源辉当选为第31届全法学联主席。

  致辞中,马燕生用“步履匆匆,硕果累累”八个字概括了去年全年的工作。他简要回顾了2016年中法双边关系在战略性、时代性、先导性上的新发展,他指出中法关系近年来在高位平稳运行,高层互动频繁,中法人文交流不断拓展,形式不断丰富,范围不断扩大。他同时赞扬中法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大学城中国之家合作建设等文化交流项目为中法全面战略合作作出的贡献。马燕生介绍说,我驻法使馆去年在留学人才工作、留学人员团体建设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记者黄昊)

责编:郭艳丽